Thursday, August 30, 2012

Take a shower, Boy!







這是我的狗狗三筒, 今年八歲了, 養了牠七年, 以前是一隻流浪犬, 非常乖巧可愛, 牠不是什麼名種犬, 而是一隻混種犬, 以前在我公司附近流連, 每天四周找尋食物, 那時候, 我每逢上班下班, 也會帶牠們一點食物, 為什麼說牠們?  因為牠還有兄弟姊妹, 可惜多年前已被漁農處捉走去人道毀滅了。

我愛流浪犬, 混種犬, 不是太愛名種犬或大多人愛戴的犬。每一隻動物也有性, 會感恩, 會懂得人的喜怒哀樂, 牠們不會有許多要求, 只求不會餓死, 有地方棲身就滿足了, 偶然摸下頭就足夠了!  

我的三筒很乖, 很懂性, 要求不多, 有耐性, 有衣食, 不會亂搞破壞; 遇上我不開心的時, 雖然牠不明白, 但會知道, 會走來安慰我; 牠是我的弟弟, 不是我的孩子; 常聽別人說自己的動物是孩子, 但我總覺得牠媽媽只得一隻, 就是辛辛苦苦地帶牠來這個地方那隻, 不是我們!

不明白中國人, 韓國人, 越南人那麼喜歡吃貓狗!?  做人真的一點憐憫之心也沒有?  還是太過野蠻冷血???  人之所以自稱萬物之靈, 不是因為人類能夠凌駕所有動物, 不是因為可以上天下海,不是因為能夠創造, 而是人應懂得文化, 會文明, 會進步, 會有惻隱之心及憐憫之心。那麼殘忍, 是會有報應的, 如果你不相信報應, 只是時晨未到吧!  

願大家都能愛護所有動物, 將人本善的基因發揚光大。珍惜資源, 少肉多菜, 若能素食就更完美(豬牛羊等等動物被宰殺時也是非常殘忍的)。地球已經病了, 每天有那麼多天災人禍, 天災避不了(或許是一個報應), 人禍更無謂!  人類能否所有行為也出於善心善意?  

請...

對一切動物有情, 愛護牠們!
Safe all the stray animals, no kill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